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敦刻尔克】【空军组】机长们降落后该做些什么》

机长系列完结!撒花!

诚挚地为拖更道歉,没有理由,都是我的锅【蹲

机长文这样就完结啦,不过还有两个番外等着我写…

赔罪:这篇文下的评论抽一个脑洞写本AU下的任意一个除车之外的脑洞【我真的写不来肉】,圣诞节后抽

完结撒花,希望大家看得开心,在坑底遇见你们真的很幸运♥

上章戳我!

————————————————————

柯林斯喜欢机场,尤其是半夜的机场。宏大的航站楼里亮着无数盏灯,当你仅仅盯着自己脚下时不会知道外面的月色已经似水;周围人流不息,每个人或许带着归乡的欣慰、或许带着远游的疲倦。但每个人都有自己既定的方向,都在坚定地向前走,等待一架飞机,带着自己和一颗不停跳动的心去一个角落。他也喜欢飞行,像是不那么浪漫的一种梦想贩卖方式:人们只要登机,再睡上几小觉,把一切都交给上帝,醒来后就到了目的地。不,柯林斯在心里更正,挺浪漫的,从公元前开始,人们就一直在幻想的东西现在终于成真,怎么能不是浪漫的事呢。

但是这不意味着他也喜欢作为一个飞行员必须附加的,愚蠢的书面工作,以及没完没了又必须遵守的既定程序。更有甚者,就像现在这样的情况,虽说不是第一次发生了,可之前却从没这么让柯林斯抓狂。

我正在等待表白后的答案!

柯林斯内心里有一整个飓风系统,风眼又只有法瑞尔刚刚看似不介意地说出的那句“That’s fine,我们可以之后讨论这件事。”那么一点大*,他恨不得进了福蒂斯的办公室就掀桌子,质问对方为什么偏偏挑这个时间找自己“聊聊”。可是他不能,这个时候应该配上情景喜剧里的笑声,只不过是因为柯林斯翻白眼的动作没有那么大,也许有观众会看不清罢了。

福蒂斯是英国九号班机*的工程师,是那场事故中不可多得的力量之源,是所有飞行员的英雄,柯林斯对他的崇拜一点都不比别人少,差不多正好能抵消这原因难言的心头业火。于是他敲了三下门,等待着回答。

“请进。”

柯林斯关上门,用了十成十的耐力朝福蒂斯露出那个招牌的无辜笑容:“什么事,长官?”

 

由于柯林斯的缺席,法瑞尔一个人带着机组人员列队向休息室走去,一路上旁边都在传来啪嚓啪嚓的拍照声。见惯不怪地关上门,趁大家都在吵吵闹闹收拾东西的时候,他自己脱了那身显眼的制服外套搭在椅背上,一个人出来转转。

他烟龄很长,从寄宿学校里那些唯恐天下不乱的男生们那里拿到的皱巴巴廉价烟甚至都不是第一支;但奇特的是,他戒烟的时间更长些,有次朋友们聚会,他被多年好友尤赖亚嘲笑了衣兜里放得稳稳当当的一烟盒口香糖。当时的法瑞尔锤了对方一拳,在笑声和讨饶声中抽了一片口香糖剥开放进嘴里,开始享受那种若有若无的甜味和刺激感官的清凉。

说回现在,法瑞尔摸了摸口袋,只掏出了一张银色的包装纸,他只好走了几步到垃圾箱旁边低下头顺手要扔。但纸还没丢进箱口里,法瑞尔就得到了一记背后重击。

“法利尔!”被打懵的机长转过头,就看到这个连口音都激动到劈叉的副驾驶,脸上在尽力保持着镇静。他们站在巨大的航班信息板前面,绿色和红色的字样闪烁跳跃,跑道上似乎有飞机起飞了,法瑞尔差一点没听清柯林斯说了什么。

“我是说,贝尔科,”柯林斯揪住了法瑞尔的衬衣袖子两边:“我被调任去亚洲航线,下个月的晋升表上就会有我的名字了。”

 

柯林斯和法瑞尔坐在197号登机口前面的椅子上。这里还算安静,一拨乘客刚刚登机,附近只有几个靠在椅背上小憩的候机人。他们俩一个穿着白衬衣,一个穿着副驾驶制服,竟然在窗外的黑夜映照下没有平时那么打眼了,就像是最普通的乘客,正安安静静地说着话,连身边匆匆经过的旅者也没有注意到他们在讲些什么。

这很好,柯林斯想,因为他现在很紧张,他想好了一切,应该在晋升机长的那一瞬间就向法瑞尔告白。但现在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靠着仅剩的逻辑思维回答法瑞尔那似乎无止境的问题,说实在的,有些问题他甚至都没怎么听清,否则他就会在法瑞尔问出那句“你刚才在飞机上是向对我表白吗?”的时候惊吓过度了。

法瑞尔无奈地笑了笑,看着心不在焉、因为过于紧张而显得有点面色不善的副驾驶,伸手拍了拍对方的大腿,激得柯林斯抖了两下,头顶的射灯照在他的脸庞上,法瑞尔能看到他金色的睫毛慌乱地眨啊眨。

王牌机长深吸一口气,重复了自己的问题:“你刚才在飞机上是想要对我表白吗?”

这个问题的直白程度让听者也倒吸一口凉气。不过柯林斯尽力地抿了抿嘴,调整了下心态。突然,他回忆起了第一次和法瑞尔搭档的情景,那时候他还只是第一阶段副驾驶,每次走下飞机都脚步虚浮。但如今他终于,终于将穿上有四条金线的制服,他实现了自己从小就有的梦想,应该自信满满地继续人生,而不应该害怕眼下的处境。曾经打好的腹稿在这一瞬间都可以作废了,有无数的自信在心中筑起高墙:法瑞尔不能不爱他。就像是气流和机翼,他们是彼此的正确答案。

他顺畅地把所有的话都告诉了自己的暗恋对象,但还是因为加速跳动的心脏捏紧了拳头。

而法瑞尔,居然被自己的暗恋对象的一席话剿杀,半天忘了呼吸。愣了一小会之后,他摇摇头苦笑了一下:“我可能是真的老了,刚刚满脑子都是你第一次进驾驶室的样子。不过,”他主动拉过了对方攥紧的手,掰开修长的手指和自己相握,“There are old pilots and there are bold pilots. ”

“There are, however, no old bold pilots. ”*柯林斯帮他接上了后半句,他们笑着凝视彼此的眼睛。

法瑞尔温柔地把年轻的机长揽进怀里:“但为了你,我也得试着做个勇敢的老飞行员。”

 

THE END.

注释:

1、飓风的风眼越小,破坏力就越大

2、九号班机事故又叫雅加达事故,是1982年英国发生的非常惊险的一次空难。火山灰被吸入飞机引擎,导致四个引擎全部停转,两位机长和工程师在飞机只能滑翔、能见度极低的情况下设法成功降落。

3、这句话是一句飞行员之间的玩笑话,中文意思是“只有勇敢的飞行员,或者老飞行员。但没有勇敢的老飞行员。”毕竟飞行这种事情肯定经验越多反而会越小心,但法哥决定为年轻的机长冒个他在机长生涯里从不敢冒的险♥如果这都不算爱♥

评论(20)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