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敦刻尔克】【完美陌生人】DOVE②马林巴琴》

警告:三角关系、出轨、原创人物

tag没有打错!没出现的CP后文会出现的!

分级依旧是G哈哈哈哈哈

重要提醒:尤赖亚是抖兵的名字!

莱斯莉是原创人物,法瑞尔的妻子

吉普森也是原创人物,菲利普的哥哥

以上两位只会活在台词里,和剧情关系不是特别大

又是一个安利作!请大家不要大意地去看完美陌生人!看过的都说好!

————————————————————————————

Summary:我们未曾相识。


  • 马林巴琴

乔治的手机响得太快了,以至于大家都开始怀疑他到底是不是自己给自己发了个短信来烘托气氛,但事实无聊的人大有人在。

“这什么狗屁?!”

他低头看到自己亮起的荧幕上写着“我渴望你的身体”。

乔治拿起餐刀眼神凶狠地直面另外七个人八卦的目光。但是大家笑得更开心了,大喊着快回拨说不定你就能找到对象了,于是乔治还是放下刀子翻了个白眼。他刚开口要说自己不认识这个号码的时候,对方真的拨了过来。乔治只好伸出双手晃了晃:“嘿我真的不认识这个人OK?你们不信我就接起来,绝对是个喝醉的傻逼。”大家赶忙安静下来,乔治点了免提摆在桌上,让大家都能听见偷偷摸摸捂嘴说话的那个人在讲着操我啊,然后就看见汤米从厨房小跑回来大喊“你才是喝醉酒的傻逼!”气得乔治按掉电话,狼吞虎咽了一口汤泄愤。

汤米咳嗽了几下清清因为笑得太过而有点哑的嗓子,然后把这个“恶作剧”备用手机号发给大家后,随手放下的餐布盖在手机上面,准备回厨房拿些水果出来,经过乔治身边时还特意拍了拍他的后脖子。不过他刚刚出厨房,就听到客厅有马林巴琴的声音响起,于是他加快步子小跑回来,急匆匆放下果篮就满脸八卦的把自己倚在菲利普身上,眼神搜索是谁的电话在响。

菲利普拿起了手机:“吉普森。我应该……开免提吗?”

“当然啦哥们,别以为你想逃掉。”刚刚受骗的乔治坐直了身子,认真观赏对面即将上演的好戏。

菲利普用手捋了捋头发:“他是我哥好吧,你们得不到什么的。”然后点开免提:“嗨吉普森,你正在被直播了。”

阿历克斯丧气的声音拖得老长:“你不能这样!好不容易得来的第一个电话被你毁了!”

吉普森那边的法语问好声停了停,切到了英语说:“嗨大家,菲利普跟我提过今晚你们要观测月食。”

其他人只好各怀鬼胎地回应:“晚上好吉普森。”

相比起菲利普,吉普森的法国口音要重一些,“那我就长话短说,不会打扰你们太多时间的。菲利普,我上次跟你说过的那个工作你有没有考虑?”

随着大家疑惑的眼光,菲利普轻轻叹了口气:“呃,我有想过,但现在还暂且不想换工作,多谢你了。”

“唉,好吧那就这样吧,我知道了,你们好好玩,Ciao*。”

 

汤米转过头:“什么工作,我没听你跟我讲过啊。”

菲利普随意的把手机放到一边:“但我跟你讲过吉普森总是希望我回国吧?他总是在他的朋友圈中给我找各种家那边的工作,不过可惜的是我一点都没兴趣。”他轻轻地把手抚上汤米的手臂。

“Awwww.你们很Gay好了吧。”阿历克斯做了个干呕的动作,旁边的乔治嫌弃地推开了他的脸:“我们能不能上主菜了?堵住有恋爱对象的人的嘴好吗?”

微波炉识时务地叮了一声,尤赖亚主动站起来去取来自己带来的、只需要加热一下的千层面。小伙子们一哄而上,贪婪地品尝着他的手艺,在吃饭的间隙还没忘记安慰下看起来有点受伤的菲利普:“不不不别生气伙计,你们做的饭是两种风格,不能相提并论的。”

“是啊,”柯林斯叉了半颗小西红柿清口,“菲利普的手艺就象是*蓓尔梅尔街*一顿饭要一千磅的高档餐厅,你的呢,嗯,就象是……”皮特接上话头:“就象是我妈妈的手艺,经久流传,走到哪都会想着。”说完他又给自己盛了满满一盘。

菲利普在手掌后面藏起一个笑容看向尤赖亚妈妈,而家常菜大厨只是潇洒地喝了口酒,“我在做饭的时候可以很平静,所以愿意把时间花在练习上。反正我的心理医生也建议我这么干,最近又没有和你们的比赛,就做的多了一点。我经常在家吃不完呢。”

乔治用餐巾擦擦嘴:“那你下次在酒吧搭讪漂亮姑娘的时候可有话说了。‘嘿美人,愿不愿意回家尝尝我的手艺?’说不定一晚上就可以上垒,顺便解决了冰箱厨余。”说完就开始大笑,伸手跟每一个周围碰得到的人干杯。

当乔治的酒杯马上就要来到皮特面前的时候,有个婉转的女声突然插进了两支酒杯之间。

*At first I was afraid I was petrified

Kept thinking I could never live without you by my side
But then I spent so many nights
Thinking how you did me wrong
And I grew strong
And I learn how to get along*

 

 

皮特叹了口气:“哦真烦,是我爸。”然后他马上发现所有人都热切地盯着自己,才想起来进行中的游戏,“好吧好吧。”他抓了抓鼻尖,然后伸手点击接听,在一群人让他打开免提的夸张手语里又叹了口气打开了免提才开始说话:“喂爸,怎么了?”

“嘿儿子,干什么呢?”那边的背景音里有些许电视节目的噪音。

皮特挠了挠头:“和朋友们一起吃个饭,今天有那个月食,不知道你在电视上看到了没有,我们约着一起看,正好聚一聚。”

“他和你在一起吗?”

“……啊?”

“别装傻,柯林斯,他和你在一起吗?”

大家瞬间都露出了意会的笑容,离柯林斯坐得比较近的阿历克斯还怼了他一下,可惜除了一个笑容之外并没有得到什么回应。

“我……是,他也在,什么,有什么事吗?”皮特拿起手边的叉子,用尾部一下下敲击着桌子。

“你还是不死心吗?上次我就已经说过了,这事是不可能的。你总是这么任性,我和你妈能惯着你,别人难道都能这么一直惯着你吗?为什么不学学乔治,你总嫌弃他不够聪明,但人家知道真正该做和不该做的事情是什么!我有时候真觉得你不可救药。”那边响起了擦着火柴的声音。

客厅也随着电话里的声音,一点点沉默下去。

皮特快速地扫了一眼四周,闭着眼把电话拿离耳朵又快速地贴了回去:“听着爸,我现在没法跟你讨论这个,下周我回港口那边去看你们吧,就这样,拜。”然后马上挂掉了电话。

 

没人能想到这一出,包括活动的始作俑者也目瞪口呆。相比之下事件的另一相关者柯林斯则显得冷静许多,他清空杯子里所剩不多的酒,面向男友,蔚蓝的眼睛无声地要求一个解释。

皮特攥紧了毛衣下摆:“亲爱的,你知道我爸妈自从我出柜之后就神神叨叨的,对我感情生活的态度也时好时坏。就,别去管他们,好吗?他们只是一时不能接受,相信我,我能搞定这个的。”

柯林斯显然不买账:“时好时坏?很及时啊,就在我去他们家里和他们一起吃饭之后?别扯这些鬼话行吗,否则连我都要觉得你任性了。”

“好啦好啦,我们都见过皮特他爸妈的,扶养两个儿子显然已经把两位老人家折腾得够呛,皮特你能吊到柯林这样的小伙明显是在给他们减压吧。过两天好好谈谈,都会过去的,好吗?”阿历克斯端起酒瓶,斟满桌上的几个空杯,边打圆场边给其他人使眼色。

于是汤米开始把冒着香气的鱼排盛到大家面前的空碟子里,而菲利普和尤赖亚一边负责一个,讲起了人生哲理,直到柯林斯和皮特脸上重新有了点笑意。

“这鱼真的太香了,我都想移民去法国。”乔治边切割鱼肉边回味地舔着嘴唇。

“可别,”菲利普只要一提到自己的祖国,就会有点口音在英语单词里显现出来,“如果没有法国人带着,你也会遇到各种别说吃、就算看都不想看的食物。”

“这么严重吗。”法瑞尔已经解决了他的那一份,正用餐巾细细擦拭着自己嘴边的胡子,“我经常飞去戴高乐,偶尔停留时也会去市中心吃饭,我觉得至少人家的食物都有个好卖相。”

大家还没开始笑,就又听见了一声铃声,很短促,如果不是法瑞尔自己举起双手投降,估计一时半会都找不到是谁。

“所以,我应该念出来吗?”法瑞尔拿起手机解锁,在看到短信内容时抿了抿嘴,但没有人看到。

柯林斯抢先回答:“当然,公平起见,让Siri读出来。”

法瑞尔倒是毫不含糊地点击朗读,顿时无机质的电子音就响了起来。

“法瑞尔先生,我希望下周三晚上您有空闲,鉴于法瑞尔女士半个月前就已经在离婚协议和财产分配等各项档上签过名了,这周是您考虑的最后时间。”

“什么?”短暂的沉默之后,阿历克斯又一次一口喝光了杯里的酒,“是我听错了?莱斯莉?”

法瑞尔叹了口气:“没听错小伙子们,我和莱斯莉要离婚了。我们俩已经讨论过这件事很多次,最后还是拟了档丢给律师,毕竟你们知道我们有多忙。但最近没有比赛,所以今天正好告诉你们,不算晚吧?”他用食指摩挲着下巴,看向桌子上的其他人。

“等等,我糊涂了,为什么?就因为你上次提过一嘴的‘不和谐’你们就要离婚了?我还以为那只是你开的黄腔?”菲利普推了推眼镜问他。

“当然不是。莱斯莉对未来有自己的打算,而我,不愿意因为她的理想而放弃自己本身的人生计划,即使我的人生早就被机长的工作规划好了。这没什么,否则我每个月当然也要给她上交工资,哪有钱买iPhone。”法瑞尔却笑了起来,“别因为这件事毁了今晚的气氛,好吗?我们都是成年人了。各自都会生活得很好的。”

“哦老兄,我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旁边的尤赖亚拍了拍法瑞尔的肩膀,而对方摇头示意他不必如此。

汤米趁机拿起手机招呼道:“快到月食的观测时间了,甜点也正好需要再冷冻一会,不如我们去阳台吧。”

大家只是点点头,都把手机揣进口袋,往阳台走去。


注:

1、ciao你好拜拜的意思都有,比较口语化。

2、蓓尔梅尔街:Pall Mall是伦敦西敏的一条街道,以高贵的俱乐部和皇家房产闻名,有兴趣的话可以戳上面的维基百科看看哟。

3、I will survive:完美陌生人渣男同款手机铃声,同样也是火星救援片尾曲。


TBC.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