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REAL PEOPLE STORY》

听了《真相是假》,非常好听,给人很深的触动,但和本人对RPS的理解还是有些不一样,所以借此机会写了一点文字,希望没有对任何人有唐突。
这篇文章里有无数梗,几乎每句话都有,enjoy.
没有代入任何人,所以他们就能是任何人。
一切错误属于我。
————————————————————
他们在街上相遇了。
这个城市很大,他们也从不是那种每日两点一线的平凡人。如果关系相熟才能偶然寒暄,那他们之间叠加再翻倍,也与见面再无缘分。
这是平常又不平常的一天。助理先下楼一步于是自己去买咖啡,多给了小费但那股浓香叫嚣着值得;或者是大步迈出酒店时为身后的人滞留了一秒旋转门,寻找自己的座驾但眼神却向反方向走。他们不知道要多少个平常和不平常才能凑齐这一刻,让彼此站在清晨、薄雾、街边、面前看着对方,倏忽远处的鸣笛声也停了。
问好是必要的吗?曾经他们也坐在同一张床上聊天。紧张的生活里,闲谈显得如此放松和舒适。在那一段时间里没有任何事任何人来打扰,他们就谈小时候做过的蠢事,谈过往的感情经历,谈游历至此对自己有何触动。直到两人比赛打哈欠,一个把另一个推回自己的房间,极快地沉入梦乡,如蝶蛹一样等待着太阳升起后的再一次见面,以不同的身份。跌入故事的一瞬间化蝶了,飞舞着。
他们从不问好。
一个友好的拥抱?有时他们会在工作之余溜到附近找点乐子,让一群人中最疯的那个带路,跑到你能想到最无聊的地方,河边或山顶,忍受无边无际的飞虫,抱着偷偷带来的听装啤酒,拉环失守沫子马上漫出来,被谁凑上来的嘴唇裹挟走了。那时候他们如此年轻,以至于无论是不佳的酒量还是醉后的搀扶统统都不能作数。
他们很少拥抱。
至于那些洋洋洒洒,故事中的情节,曾让看见的某个人红了脸,但转念一想这又算什么。他转身握住身边女人的手,在耀眼的戒指上吻着,热气碰到钻石就消散,他对她说这些文字有多精彩。那些长长短短的影像则更珍贵,其实也不值一提,因为有人能记住自己是多少人的梦想,实现了就该感恩,何苦囿于成见自寻烦恼。
这座城市大而繁杂,低下头专注于一小块沥青,你会分不清这里是东京巴黎或纽约。算破脑袋也搞不清的概率论这时砸在面前,像圣诞清晨的礼物,还带着扎丝带那人的指纹。
所以所有的故事原来都发生过,只是空间错乱时间颠倒,没有人能读懂宇宙长河中沧海一粟的力量有多强,也没有人能亲眼看到愿望会如何改变世界外的世界。只是此刻他们在街上相遇了,仅此而已。
但依然问好,以及拥抱,他们笑着叫出了彼此的名字,鸣笛声由远及近,时钟重新摆动,相逢不足一分钟,却长得像一世纪。在座椅上闭目养神时,笑意重出江湖,这就是真实中的真实。

END.

 
 
RPS
评论
热度(1)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