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穷光蛋》

BGM: Home

短打,嘻嘻哈哈我们穷开心


家门沉重地响起来。赤西听到,竟感到一丝恍惚——这也不怪他,门口不是没有门铃和可视化警备系统。砸门、用拳头,这种方式未免太久远——感觉有祸将至。

他走到门口,按开摄像头。

“怎么是龟梨。”看来真的是大祸临头,半夜里被十几年前的前男友敲门,他有一点想报警。只有一点,所以他仍然开了门,侧身让对方进来。龟梨不管他的多此一举,径直去了客厅。

赤西从冰箱里拿啤酒,透过厨房窗户瞄一眼,龟梨的车连灯都没关,歪歪地停在雨里,就又拿了一听可乐,慢慢地走过去,递给沙发上的烂泥。

而龟梨精准地拿走了赤西另一只手里的啤酒。

“是这次的台风把你从日本吹来的吗?”赤西没坚持,谁会在夏威夷的海滨区查酒驾呢。他在沙发边坐了下来,开了那听可乐,泡沫滋滋乱响,险些盖住龟梨的话。

“借我点钱。”

赤西愕然:“你已经喝醉了?啤酒还我。”

龟梨没给,反而举起来喝了一口,颇有点挑衅的意味:“借我一百万、不,两百万,日元。我要买车。”

赤西又一次愕然:“你,龟梨和也,要买两百万的车?”

“我倒是正想换一台捷恩斯,你能借也行。”龟梨瞥他一眼,没有说下去的意思,但沉默几秒再抬头,赤西仍然是那副吃了苍蝇还吐不出来的表情,于是叹了口气:

“我被抢了,落地租车回住处的时候。所以我现在几乎是身无分文,还得去处理租车行的问题。那只是辆跑了八万公里的丰田,被砸了玻璃和内饰,就算买下来两百万也绰绰有余。剩下的,就算你赞助我回国吧,这地方我可不想呆。”

赤西瞟了一眼玄关,他的卡在钱包里,钱包在外套里,外套挂在那里的衣架上。等出门是再给他也不迟。赤西想着,瞟了一圈龟梨,灰绿色的冲锋衣上没有疑似血迹的东西,这可太好了,半夜和破产的前任叙旧已经够诡异了,如果场景还要换到医院,他宁可是自己去机场。

“你不好好在东京当你的球队经理,跑来夏威夷被人抢?”

赤西做足了一些表情和语言上的戏谑,可惜对方不为所动:

“是啊,怪我忘了这里住的都是土匪。”

龟梨平静地回嘴。

赤西反而笑了:“土匪是不会借钱给别人的,请你出去。”然后他往玄关走去,准备拿来钱包。整张卡给龟梨好了,反正里面也没有多少钱。但显然龟梨认为他真的显露了土匪本性,喝下最后一口啤酒站了起来:“那算了。至少我还不算是真的身无分文。”

听到这话赤西停下了脚步:“什么意思,是指还能记得我家的地址吗?”

当然不是,但龟梨哑然失笑:“那当然了。”

于是赤西转过身,双手把睡裤的口袋翻出来,一小团纸巾掉在地上。

“可我真的是不折不扣的穷光蛋啊。”


END.

 
 
评论(2)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