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粒石榴
AO3:SillyPomegranate
个站:https://write.as/tatsumi/
 
我乐意 - 许嵩

入伏之后西安的气温就升级至“只要你出门•管你是谁•先热死再说”的状态。蝉们躲在草丛树冠上叫唤,一叠声一叠声刺激着耳膜;柏油马路上好似升腾起股股青烟,要是摔一跤没人扶过一会就能当菜上桌;更别提似火骄阳当空,毫不吝啬发射源源热量。白宇扒着窗台边沿看了看外面,见状皱着眉咬了两下嘴上干裂的死皮,马上就被一边的朱一龙塞了一杯温开水。
“我去,你可真的是我哥,这个天儿你让我喝温水啊?家里的瓶装水都去哪儿了,不是让你放冰箱吗?”白宇抿了两口就放回窗台上,手拽住睡衣T恤领口抖动扇风。朱一龙丝毫没有一点愧疚之色,他重新拿起杯子又放进了白宇空闲的手里:“你懂什么,只有喝有温度的饮品才能让身体排出热量,使人体内部达到平衡。我没给你开水你就偷着乐吧。”
白宇切了一声,咕咚咕咚把杯子里的水喝完走进客厅,拿起空调遥控器想再调低一度。他按键还没摁下去,就有一种听起来不妙的声音响起。随着这声音,所有的用电器一下子都停止了工作,不管是正放着歌的音箱,还是卫生间里忘了关的灯,又或者是白宇和朱一龙刚好面对着的空调,都瞬间失去生命力,成为了一个摆设。
“…停电了?”

现代人类,没有电已经难以存活,更何况在这三伏天气没有空调,维生系统都濒临关闭。白宇满头大汉,翻箱倒柜找出来两把街上发的、印刷着“割包皮就来专业男科医院”的扇子,递了一把给朱一龙,自己飞快地扇动。他已经戴上了一根黑白条发带,束在头顶的头发被扇子扇出来的风吹的动了起来。
而朱一龙自岿然不动。每个夏天白宇怀疑他是不是对外界环境干扰免疫,但是后来就平衡了,因为他发现自己夏天连汗都不怎么流的龙哥意外地怕冷,十一月份就会把羽绒服找出来。他脑子里一浮现出朱一龙那件学校发的厚重棉服,脸上就冒出一层薄汗。白宇扽了张抽纸擦汗,把废纸扔进垃圾桶之后顺势伸手给朱一龙扇扇风。
“干嘛呀,你不热吗?”朱一龙捏住了白宇的手腕,把“包皮”二字移出自己的视线,同时发现这种天气里白宇的体表温度居然比自己的还低。他没舍得放开,张开五指又往小臂上蹭了一下,才收回手。
白宇笑说:“我给我哥扇扇风啊!你说我哥没空调也不嫌热,坐那儿入定似的,我看着多心疼啊。”
朱一龙早就对这种“甜言蜜宇”免疫了,笑笑就拿起手机,拨通了物业的电话。
对…我是14栋的住户…变压器维修全楼停电是吗?嗯我知道了,什么时候能恢复供电呢?…好…谢谢您,再见。
白宇正恨铁不成钢地刷着自己只剩10%电量的手机。龙哥?他招呼一边站着的男人。晚上想吃点什么,我们叫个外卖?你刚问几点来电?
“九点才能来,咱们吃个凉快点的吧。”
“靠。”白宇哀嚎一声,“真的要热死老子了,西安这个怂地方每年怎么回事啊。”
朱一龙接过他的手机浏览外卖:“我觉得够好了,咱们要是在武汉住,保证你停电之后瞬间暴毙,连抱怨的时间都不留。”

等订好外卖,手机只剩6%的电了。朱一龙去卫生间洗了把脸,拿着一串皮筋走出来:“小白你可以扎个揪揪,能凉快好多。”
白宇刚从黑漆漆的冰箱里摸索出一瓶依旧凉丝丝的可乐。嗤——,室内的温度随之都好像低了几度。
“我现在已经完全不热了,嗝。”套着发带的男人吨吨灌下可乐。
“这可是你说的,”朱一龙把皮筋叼在嘴里,双手在脑后拢起一撮头发,用左手捏住,右手手指撑开皮筋,熟练地在头发上绕来绕去。“等一下你说一句热,我就给你扎一个揪揪,看看来电之前你能扎几个。”
“好啊,这我能输吗?你这个也别扎了,先忍忍,我土生土长的扇喜人儿,会怕这一点热量?”

叩叩,外卖小哥敲敲门,没提饭的那只手擦去已经流到眉毛上面的汗。这时候门被一把打开,戴眼镜的高个子男人一手扶着门,一手扇着扇子,看见小哥连鼻尖上都是汗,赶紧递给他一张已经温热的湿巾。
小哥道着谢接过来,提起手里的饭盒凑近眼前:“是白宇先生对吧?”
对面这个头上扎着四个朝天揪的男人点了点头。
“您的餐点,祝您用餐愉快。”

白宇回到房子里,把外卖放在餐桌上。
“外面真的热,一打开门都能感觉到——F*CK!”
朱一龙三步并做两步冲过来,手指灵活地揪起白宇脑袋上又一撮头发,“你可慢点说吧小白,皮筋都快没了。”

终于捱到太阳下山,楼下花园里猫叫春的声音透过窗纱飘进来。一到晚上暑气就会慢慢被夜风替换,让高温带来的抓心挠肺都变得模糊和暧昧起来,只是目前白宇和朱一龙的家里还依旧热气逼人。
朱一龙打开冰箱冷冻柜,拎出一袋已经化成水的冰棍,无辜地回头看向已经笑倒在沙发上的男友:“这还怎么吃啊…这不是想热死我吗?”
白宇本来还在大笑,听到这话从沙发上蹦起来,喊着你别动别动别耍赖啊,快速从朱一龙的手腕上拿下一根皮筋开始胡乱扎他的头发。
扎好之后白宇后退一步审视自己的杰作,又嫌不过瘾,伸手拉住辫子两边轻轻一扯,把一个本来还能看的小揪揪变成了一团乱麻,才心满意足地揉了揉对方的头发,然后向乖巧坐在餐椅上的男人伸出手。
干吗?朱一龙抬了抬眼睛。
走啊,去买个西瓜吃,你看这个瓜它又大又甜哈哈哈哈。就当乘凉了,等我们回来,电也差不多就来了吧。白宇依旧伸着手,脸上是挂不住的快乐笑意,配着他一头的揪揪,让朱一龙看着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
他把手放进他的手里。
那就走吧。

写在后面:
热,看了六百万自拍之后福至心灵,摸个关于炎夏的🐟
许嵩真是个妙人
相信大家都见过那种传单扇子,我就不特意去找图了

 
评论(5)
热度(22)
© 四粒石榴/Powered by LOFTER